好幾次被問, 一個人來, 不會覺得很孤單嗎?

來過美國三次, 只有第一次單純, 帶著冒險與好奇來體驗美國生活. 第二次跟第三次則多了更複雜的心情.

當Quick Shuttle 開下高速公路時我被搖醒, 第一個看到的是太空針塔.
遠離寒冷的加拿大, 回到這個還是算陌生的西雅圖, 此時卻有種感動湧上心頭.
想念起同學的溫暖小窩, 那有著一張書桌, 擺著我的小小電腦, 等著我回去.
吃下同學煮的家常菜, 我才開始打開話匣子, 想把好多好多旅途中發生的事講出來.

原來我不是自己想像中的能忍受孤單.

一個人, 會不會孤單?

我的答案是, 有時候, 真的孤單的想要掉眼淚.

看到一家人或是兩人開開心心打鬧聊天.

我彷彿是來美國睡覺的, 不知是時差還是疲勞(同學說她覺得我過勞兩年沒好好睡覺了 :P).
只要回到飯店, 我幾乎都是倒頭就睡.
然後凌晨三點多自動醒來, 望著天花板發呆. 打開電視也是看不懂的節目. 新鮮感很快被低溫澆熄.

途中有去一家中式餐廳, 裡面播著港劇, 主角正在唱"下一站天后"
我之前超想學會唱這首歌的, 默默跟著哼了起來.

出來看看這世界, 發現自己真的好渺小. 想要到處旅行的念頭, 更強烈了.




我的旅伴, 星巴克小熊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nchingkao 的頭像
    wanchingkao

    生活

    wanching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